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强化涉污作业检查推进“一零两全四免费”
2019-12-13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喜凡)近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频频出动,加强辖区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排放接收等涉污作业监管,强化对船舶涉污作业现场检查,有效落实“一零两全四免费”政策。

  12月9日,生活污水接收船“京润环保002”轮对长江17号水上服务区加油趸船进行船舶生活污水接收作业,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随即对该涉污作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照《船舶涉污作业检查表》所列项目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防污染作业报告情况、生活污水接收船舶证书文书配备情况、设备、管路系统、安全与防污染设备以及安全与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作业时间与报告的时间不一致、管路连接处未拧紧全部螺栓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作业单位按规定报告,督促管路连接处全部螺栓拧紧后再进行作业。作业结束后,执法人员还查看了生活污水留存情况,对17号水上服务区加油趸船相关的台账记录进行了核对。

  据了解,扬州海事将持续加强船舶涉污作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及“船E行”推广,督促辖区各码头单位严格将“一零两全四免费”政策落到实处,建立“一零两全四免费”长效机制,努力打好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签:生活污水;扬州;船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