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岗返还资金助力扬企发展 为企业减负逾千万元
2019-12-04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蔡洁韵陈美王加付)“多亏有了稳岗返还资金,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企业今年的经营状况有所改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逐渐走出了阴霾。”日前,位于邗江区的扬州市吉星玩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秋香告诉记者。9月底,吉星玩具收到了我市发放的第一笔暂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7.68万元。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又有两家困难企业通过审核,收到了总金额43.65万元的稳岗返还资金,该项政策目前已为900多家企业减负逾千万元。

  今年,市人社、财政、税务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对2018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且承诺获得稳岗返还资金后6个月内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标准返还失业保险费。该规定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的作用,助力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市税务部门为此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参与六部门联席会议合力推动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为全市900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退还逾千万元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是今年国家在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变化,着眼于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基本功能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企业来说,这一举措不仅送来了真金白银,更让他们树立了发展的信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