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经开区建立“一站式”廉政教育新模式
2019-12-03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扬州讯(顾益明)扬州市维扬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策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开发区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生态科技园,建设政治生活体验馆,探索“一站式、套餐化”廉政教育新模式,成为一个崭新的廉政教育阵地和党组织活动平台。与此同时,维扬经济开发区着力构筑反腐倡廉常态化教育体系,加快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如何深化维扬经济开发区党风廉政教育,提供主题鲜明的廉政教育阵地,有效解决机关社区、非公企业等开展廉政教育不够系统、方式单一、方法陈旧等问题?在维扬经济开发区,一期建设的500平方米政治生活体验馆内,设有党史厅、廉政教育厅、党誓厅等多个功能厅,形成了以党史学习、廉政教育、党员宣誓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模块。

  维扬开发区纪工委探索建立“一站式、套餐化”廉政教育新模式,以开放、集约、共享的形式,为辖区内各级党组织提供学习“套餐”服务。“套餐”设置时长1小时,以“4+X”模式呈现,内容包括重学一段党史、重温一次誓词、开展一次廉政微党课(廉政微电影)、接受一次案例警示教育,“X”为自选一个特色活动。今年以来,区内外、机关社区、非公企业等各级党组织已开展近十场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受教育人数累计达400多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