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千名非公企业党员有了加油站
2019-12-03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扬州讯(维开轩) 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内有500多家非公企业,企业党员有近1000人,其中40%左右为外来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发展,也需要党员先锋!”扬杰科技党总支书记梁瑶说,“我们企业有120多名党员,平时大家学习充电感觉缺少一个‘红色阵地’。现在,‘政治生活体验馆’建成了,企业党员有了‘加油站’,组织生活有了‘家’。”

  2018年,维扬经济开发区在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生态科技园打造的“政治生活体验馆”正式开馆。体验馆重点提供党课教育、党建论坛、公益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素质提升、学习考察、文体活动等七项服务。

  在“政治生活体验馆”,馆内分成党史厅、红色家书馆、宣誓厅、区情厅、警示教育厅、红色书吧六大功能区,形成了党员宣誓、党史学习、先锋引领、警示教育、素质提升、业务培训等板块。行走其中,给人红色力量的感召。

  据园区党政办负责人殷琴介绍,“政治生活体验馆”专门为区内党员建立了一个“红色资源库”,市区两级党校定期安排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为方便企业党员学习,开辟了远程党课教育送课到企业。“政治生活体验馆”还组织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红色沙龙”、非公企业党务干部“一日训练营”、非公企业党务干部交流联谊会、青年党员读书会等活动。

  开馆以来,“政治生活体验馆”已先后接待30多批次、400多名党员前来学习、观摩、接受党性教育。团省委、省农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以及外省市和区内兄弟单位等,分别组织学习团(小组)前来接受红色教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