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产品”走向“大市场”——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推动牙刷产业转型升级
2019-12-02 2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鑫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享有“中国牙刷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当地围绕牙刷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助推牙刷“小产品”走向国际“大市场”。

  在杭集镇扬州三峰刷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一款登上国家极地科考船“雪龙号”的牙刷产品,可以说是在国际舞台上打响了扬州品牌的牙刷。作为公司研发的新产品,这款牙刷采用最新人体工程学设计,刷毛使用进口材料螺旋超细刷丝,在极度严寒环境中也能保持松软不变形。同时产品的包装也采用了环保材料,不会影响环境。据了解,这家企业每年将利润的30%用于购买新设备、新技术,推动产品转型升级。

  无独有偶,位于杭集镇的江苏新华刷业有限公司最近也在忙着工艺革新。在企业打造的精品车间内配有风淋系统、组装机器人、包装机器人等设备,全程实现无尘洁净生产。目前,企业已引进自动化植毛车间等先进生产工艺,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地。公司总经理阮家强介绍,一个工人可以控制五台机器,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

  近年来,杭集镇积极推动牙刷产业创新发展,全镇80%的牙刷生产企业都进行了自动化改造和工艺革新。目前,杭集镇拥有规模以上企业500家,年产牙刷75亿支,产值达130多亿元,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杭集镇企业管理站党组织书记殷立志表示,现在,杭集牙刷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8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3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