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机器人”撬起科创生态圈——让越来越多“带大脑的企业”入驻
2019-12-02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新城轩 露莎 苏永鑫 李鑫津)近日,记者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某国内酒店用品大型生产企业的包装车间里,看到一只大“蜘蛛”在生产线上来回忙碌。“这条自动化生产线叫‘蜘蛛手’,就是因为它像蜘蛛一样,有很多手臂,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优化工作流程。”该生产线研发方、扬州哈工智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尹海涛介绍。

  “这是我们入驻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之后,结合当地产业特点,自主研发的牙刷、牙膏全自动包装线。”尹海涛告诉记者,企业入驻科创中心之后,了解到杭集酒店用品产业迫切渴求转型,对自动化生产线需求大,就根据当地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研发这一产品,“我们这套生产线采用全自动上料,设备24小时工作,能使整体产效提高50%。”

  “创新+创业+产业”联动模式,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落地扬州成立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后,打造出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型科创生态圈。

  据悉,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是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携手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研发中心。“中心成立之后,国内顶尖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团队陆续入驻扬州。”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寇江伟介绍,“我们承接科研成果转化的产业化项目公司,开展独立市场化运作,为基地引进、孵化项目提供创业服务。我们还依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技术背景以及本地的产业情况,引进和聚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产业链上下游核心项目,打造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示范集群。”

  “这正契合了生态科技新城招商引资的‘绿色项目观’。”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是不变的底色,科技是发展的关键,只有越来越多“带大脑的企业”入驻,才能进一步高标准打造好江广融合区,培养新产业、集聚新人才、建设新城市,助力扬州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