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颖宏推出扬州饮食文化回顾讲述名人与扬州美食的故事
2019-12-02 14: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扬州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扬州饮食文化回顾”之十二,讲述央视资深主持人陈铎2002年来扬州富春拍摄《话说扬州》美食镜头的故事。当时陈铎说:“淮扬菜名扬九州,扬州富春是代表。”

  从11月3日发表第一篇讲述著名诗人余光中品魁龙珠的故事起,徐颖宏每隔两三天就会推出一篇名人与扬州美食的故事,受到广泛关注。他说:“扬州能入选‘世界美食之都’,离不开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

  徐颖宏在富春茶社接待过很多名人。“名人来富春吃的不仅是美食,更是文化。”徐颖宏说,每次他都选择一个角度,把名人与扬州美食的故事反映给读者,做一些总结、推广,同时也提出一些思考。这些美食故事长的四五百字,短的也就一两百字。比如,他写道:

  著名诗人余光中品魁龙珠时说:“魁龙珠妙在细品、功在佐食、重在‘品’字的三个‘口’中——一口润喉,二口提神,三口留香……”

  著名作家贾平凹不止一次到富春,他对扬州菜的评价是“细腻”:体现在刀工和做工上,只有扬州这样的传统工艺城市,才会出现这样工艺感极强的美食。

  ……

  “扬州入选‘世界美食之都’,如何在热度之后保持温度?我们有义务做一些推广。”徐颖宏说,名人与扬州美食还有很多故事可讲,“扬州饮食文化回顾”还会继续推出,“有真实性、趣味性、可读性,影响力会更广。”

  热心市民金明在朋友圈看到徐颖宏的美食社交故事后,一直追着看。“美食是文化的传承、历史的积淀。希望有更多人讲述扬州美食与名人的故事。”金明说。扬州网记者仲冬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