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洋湖镇以创卫掀起食安新风尚
2019-12-01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扬州讯 (李尧)扬州广洋湖镇把握关键环节,持续稳步推进食品安全与创卫工作融合,推动食安细胞工程创建,巩固扬州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成果,引导食品流动摊贩定点定时规范经营。

  围绕创卫工作,在现有食安管理基础上,该镇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基层监管机制建设,落实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和实体化运行,加强对镇级3名协管员和村级14名协管员业务管理,促进镇、村两级管理队伍建设。

  为加强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管,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使协管员更加深入全面的掌握食品监管领域和创卫的相关知识,镇联合县卫生监督所、辖区分局组织所有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形成了户户有人抓,人人有责任的创卫工作责任体系。

  部门联动、多方着力,对有条件办证的食品小摊贩进行积极引导,使其取得合法经营身份;对拒不整改和没有条件办证的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和清理。截至目前,镇区143家食品相关商铺均已证照齐全,切实解决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码、环境卫生差、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

  加强商品质量尤其是食品和药品的检测,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模式,通过不懈的努力,镇区店铺秩序明显改善,对重要商品和消费投诉较多的商品监测密度加大。

  借助315宣传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走村入企、会议培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和“创卫”宣传等,在公共场所开辟固定食安宣传栏3个,进一步提高群众创卫知晓率和食安意识。

  发挥检查督导在食安建设、创卫等工作落实中的“利剑”作用,推动相关工作补齐短板、完善提升,让“平安广洋湖”升华到新高度。

标签: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