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2-01 12: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吴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进驻江苏省开展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其中,第四工作组进驻扬州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并于昨天下午在扬州举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第四工作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作动员讲话,市长夏心旻汇报扬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第四工作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李万春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第四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翟青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扬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扬州市各级党委政府是扬州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政府常务副职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厘清工作思路,聚焦主要矛盾,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整改方案。要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违规线索,针对性采取措施进行整治。要通过为期一年的整治,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决定性进展并建立长效机制。

  翟青强调,“321”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深刻汲取事故的教训,深入开展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和专项整治工作。第四工作组将按照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督导工作方案,牢牢把握督导工作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扬州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工作组将采取座谈、走访、问卷调查、深入剖析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扬州市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扬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恪守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督导,积极支持配合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如实地反映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对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效。

  夏心旻表示,扬州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扬州发生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检视思想认识和工作措施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夏心旻说,扬州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督导工作对扬州的重大意义,把本次督导作为提升扬州城市本质安全的重要机遇,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积极诚恳的态度,主动全面接受督导组的督查督导。以抓铁留痕的作风,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把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专项整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城市安全发展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督导;安全生产;整治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