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洋湖着力“四个强化”巩固食品示范乡镇
2019-12-0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扬州讯(李尧)广洋湖在2017年创成扬州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成以来,镇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发力,通过 “四个强化”巩固食品示范乡镇。

  强化组织建设。镇党委政府将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明确工作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镇成立了巩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的巩固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部门职责,召开了全镇食安工作动员大会、食安委成员单位会议,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和阶段工作计划。

  强化社会宣传。该镇利用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载体和“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契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所有超市、餐饮单位、学校等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各食品药品宣传站点及各村居设置了宣传专栏;在人员集中的广场开展集中宣传4次,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敬老院活动8次,散发宣传材料1万多份,制作宣传戗牌35块;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利用农家宴现场报备与核查之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知识。

  强化教育培训。该镇对企业和监管人员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努力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大力提高执法人员监管水平。相继开展了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农家宴厨师、食品安全及农产品安全协管员及基层监管人员等各类培训班多期,参训人员达400多人。

  四是强化基础夯实。该镇加大工作投入,为食品生产经营户统一免费制作信息公示牌,信息公示率100%;各监管部门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全面消除无照无证生产经营行为,今年以来新发证照40多家;督促各生产经营户对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改善基本条件;各村居针对辖区突出问题与重点单位,相继开展荷藕小作坊专项治理、保健乱象百日行动、校园食品安全、网络销售食品、食品相关产品及“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及时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标签:食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协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