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学子斩获“百度之星”全国第八 曾斩获多项大奖
2019-11-28 09:4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刘冠霖楚楚

  近日,有着业界“奥斯卡”之称的2019年百度之星程序设计竞赛举行了颁奖礼。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扬州中学的高二学生宦皓然获得了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据介绍,本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报名人数超过一万人,覆盖全国960所学校。

  与国家集训队选手同台比拼

  据介绍,百度之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百度面向中国高校学生和编程爱好者所举办的高水平程序设计大赛,迄今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校园程序高手交流切磋的优秀竞赛平台。截至目前,大赛累计参赛选手已达数十万名,被视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

  今年赛事延续“createformore(岂止创造)主题,举办“程序设计大赛”和“开发者大赛”两大子赛事,为编程爱好者、AI开发者打造展示自身技能的平台,为业界树立高水平的编程赛事算法竞赛标杆。

  “赛事以线上答题+线下编程马拉松的形式,重点考察选手的基础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宦皓然介绍,这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场。“决赛是到北京百度总部进行的,之前都是在网上参加。主要是解决一些抽象的算法逻辑问题。”

  在北京决赛现场,宦皓然拿到了一个与AI技术有关的算法问题,最终靠着过硬的基本功,获得了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几乎全部是往届信息学奥赛国家集训队选手,实力非常强。”宦皓然告诉记者。

  初一时接触计算机曾斩获多项大奖

  “初一时,我偶然参加了一次与奥数比较接近的‘算法竞赛’,从此开始参加信息学方面的竞赛。”宦皓然告诉记者,初三时参加了国家信息学奥林匹克省级联赛高中组的比赛,获得江苏省第13名的好成绩。

  进入扬州中学后,在学校专业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宦皓然在信息学竞赛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7月,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上,宦皓然斩获银牌。

  由于信息学竞赛时间跨度长,宦皓然很多时间都不在学校,每次回到班集体,他都特别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时间。对于自己的未来,宦皓然表示,大概率是计算机相关专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