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动打开喷泉瀑布放音乐炫灯光这家扬企让景观水坝变聪明
2019-11-26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夜幕降临,城市商务区、行政区景观水坝开启,音乐、灯光、喷泉、瀑布构成了一道唯美的风景。记者昨天了解到,由扬州楚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和制造的智能景观水坝,不仅被国内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大城市选用,而且进入了国际市场。

  “这是北京新市政府,门前的景观水坝就是我们承建的。”昨天,楚门机电总经理陈正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中的实拍图片。“我们研发设计的景观水坝不仅可以自动打开喷泉和瀑布,还可以播放音乐、炫出灯光,提升了城市水利亮化工程的品质。”

  广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雪鸿介绍,楚门机电已在广陵经济开发区扎根18年。该企业年产200套左右景观水坝设备,在国内智能景观水坝市场占有率达80%左右。

  楚门机电的高市场占有率,得益于景观水坝智能化,更得益于其和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陈正告诉记者:“国内水利领域的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如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帮助我们解决了喷嘴周围LED光源布置、双向旋转景观水坝设计等技术难题,使得坝体安全性能、净化水体氧环境的效果,都有了明显提高。”

  目前,楚门机电正与河海大学对接,以期打破“流经坝体黑恶水体治理”的技术壁垒。企业还成立了本科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现在产品周期很短,不创新,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高校对接,一起解决技术创新方面的难点。”陈正说。

  “楚门机电创新能力很强,每年科技研发投入都在500万元左右,确保产品能够‘推出一批、储备一批”,这是非常难得的。”王雪鸿说,这家企业产值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发展势头一直平稳,现在已经拥有80个授权专利了。扬州网 通讯员张丽见习记者闵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