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俯冲式"降温来了 20℃以上的日子明年见
2019-11-25 11: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大雾、寒潮、大风预警三连发;今天,“俯冲式”降温拉开换季序幕。据预报,本周雨水充足,气温“冻”人。

  预警大雾、寒潮、大风预警“三连发”

  上周末,连着两天的大雾,返潮闷热。一切都预示着,这轮冷空气不一般。

  昨天凌晨,在冷锋到来前,大雾开始袭击我省。昨天凌晨2点28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宝应、高邮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到清晨4点,宝应浓雾能见度仅36米,主城区80米、仪征51米、高邮77米。直到上午9点以后,绝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恢复到了1公里以上,受到限制的交通情况才得到缓解。

  大雾刚散,9点一过,市气象台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3小时后,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风8级以上的偏北大风。冷空气的推进速度十分迅速,下午全市就已出现5级左右的大风,夹着一阵雨水。17点半左右,风力增大,狂风裹挟着斜雨开启本周的降温之旅。气象部门认为,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低迷,预计日平均气温可能会触摸到冬季的“门槛(10℃)”线。20℃以上的日子,明年见!

  预报冷空气已至,明晨最低温接近0℃

  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昨天8时它的前锋已达日照、阜阳、荆门一线,受其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11℃,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并将伴有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7~8级的偏北大风。

  既然冷空气已经来了,看看新一周天气是怎么“安排”的。首先是风,昨夜到今天,风力会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数字不吓人,但体感会很“冻”人。接着看天气,今起三天,雨水相比前阵子会显得很“充足”。最后,特别需要关注的是气温,网上流行的“俯冲式”降温描述十分准确。今晨8℃,明晨2℃,即使后天最低温回升了,最高温仍在下降中。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清晨最低气温:6℃到7℃,白天最高气温:8℃到9℃。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1℃到12℃。后天,阴有中雨,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9℃到10℃。记者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