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才汇聚 恰好青春" 为人才留扬创新创业"加点糖"
2019-11-25 11: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团团记者邱凌)23日下午,1912小镇乐动工场里人潮涌动,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一场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市级机关单位和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120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中有一半以上是研究生学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活动设计了众多年轻人喜欢的环节。120名青年男女在自我介绍、疯狂猜歌词、蹦床互动打卡等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建立了友谊。现场还有不少家长特意从外地赶过来为儿女打探消息。一位来自镇江的阿姨一直在为儿子打探女孩们的信息。“儿子的事业在扬州,将来在扬州安家的可能性比较大。听说有这样的活动,我们立刻赶过来。”

  “互动交流很有意义,边玩边寻找中意的人也是不错的选择。”“90后”的小张是个泰州姑娘,两年前硕士毕业后,选择了留在扬州某高校工作。“自己的交际圈比较小,工作问题解决后,‘对象’问题开始变成家长的关注焦点。”小张告诉记者,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找个聊得开心的另一半。

  此次,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也有不少高层次人才前来参加活动。他们中有不少人是从东北来到扬州,想通过联谊这种方式,结交几位好朋友。“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扩大朋友圈,也让我们加深对扬州这座城市的了解。”来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90后”姑娘小赵表示,对于来自异地或业余生活简单的年轻人来说,联谊这种方式是个结交朋友的好平台。

  场合越开放,过程越自然,效果越好。江苏油田采油二厂“90后”小伙小王说,如今的联谊活动从会议室搬到了公园、运动场所等,让年轻人自然互动,更有利于增进了解。

  据团市委青年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汇聚恰好青春”扬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七场,600名年轻人参加活动,十余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这样的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一改传统相亲会的老模式,玩起了新花样,不仅形式更活泼多样,也活跃了青年人之间的气氛。

  人才,是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换挡器。近年来,扬州团市委通过打造青年人才交友联谊品牌活动,为留住人才“加点糖”,让越来越多的人才留扬创新创造、就业置业,让扬州文化在人才心中生根发芽,助推扬州科创名城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