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夏集镇统战部:助推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扬州讯 (夏统宣)今年以来,江苏省宝应县夏集镇统战部门紧紧围绕“聚焦富民强镇,聚力创新转型”目标,结合该镇电线电缆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全镇电线电缆创业创新,促进现有电线电缆企业提档升级和新经济培育,确保电线电缆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推动夏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电线电缆是夏集传统特色产业。多年来,镇党委政府围绕“打电缆牌、唱转型戏、做招商功、走产业路”的总体思路,通过转型升级、电商开拓、品牌提升、平台创建等一系列战略举措,有力加快了电线电缆特色产业的发展步伐。

  夏集十分注重电线电缆园区建设,目前入园企业已达13家,规模企业已超7家。电线电缆品种多,特色明,形成了传统电线电缆、耐高温电缆、信号传输线缆、控制线缆等10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上千个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全镇电线电缆注册商标100多件,凤鸣、德友、安胜等3家规模企业近年已采用国际标准。如今,夏集电线电缆产业正朝着“生产研发、电商物流、市场销售”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阔步前进,电线电缆特色产业已成为夏集对外的一张闪亮名片。

  今年来,夏集镇统战部门以“小微两创服务中心”为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帮助电线电缆企业办理事项200件以上,召开电线电缆专题项目帮办会议3次,通过重点电线电缆企业、成长型电线电缆企业服务群发布政策信息30余次,帮办电线电缆企业政策类服务9次,开展融资、市场服务10次,电线电缆企业运行管理诊断服务10次,培训服务5次450人,科技服务3次,帮助7家电线电缆企业入驻电商平台,进一步优化了电线电缆企业营商环境,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办理、事事有回音。

  为了解电线电缆企业运行情况,镇统战部门每月召开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特别是围绕电线电缆这一特色主导产业,广泛听取企业生产运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加强重点企业的数据监测,了解企业的运营质态。镇统战部门会同服务中心按月进行电线电缆企业经济形势分析,建立重点电线电缆企业数据运行档案、电线电缆企业需求档案及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等。为上级准确把握该镇电线电缆企业运行提供了准确、完整的数据和信息支持。

  扬州市凤鸣电缆厂是该镇一家重点企业,于2003年成立,产品涵盖电线电缆、热电偶线、线束、高温套管等,广泛应用于民用、工业、商用以及石油天然气领域。2018年实现开票3276万元,税收165万元。2019年7月8日,凤鸣厂新开工耐高温特种电缆项目,项目用地10亩,新建标准厂房及附属用房7400平方米,新购先进生产线等设备1000万元以上。凤鸣厂已通过国家强制性CCC认证, 全面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认证,环保管理体系ISO14000认证,健康管理体系ISO18000认证。SGS,CTI, 控制电缆生产许可证,同时获得了二十余种产品的美国UL认证,有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与一流的检测设备,并拥有资深的专家,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一支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产品覆盖了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行销欧美市场,在高温线领域已有20年左右的生产经验,目前也已成为TE、GE等多个跨国公司的资质供应商。作为一家非公企业,镇统战部门经常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积极协助解决问题,帮助企业与合肥工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多方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公司负责人对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电线电缆企业发展离不开镇统战部门和服务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谈起企业的发展,扬州市凤鸣电缆厂公司负责人杨凤鸣深有感触,镇统战部门和服务中心不仅为凤鸣厂解读最新政策,还提供全程贴心的专业服务。目前凤鸣厂二期耐高温特种电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将为夏集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服务中心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发展需求,并积极化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电线电缆创新平台建成后,服务中心积极帮助电线电缆企业挑选产品进入平台展示,大大提升了电线电缆企业的对外美誉度。

  夏集电线电缆企业占据整个企业半壁江山,如何引领他们优势互补,良性发展是服务中心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镇统战部门定期召开交流会和协商会,广泛牵线搭桥,让大家畅所欲言,引导大家分享经验,进一步推动、完善创新服务工作,使之成为各成员凝心聚力、接受教育、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同时,为电线电缆企业参与共建协商搭好平台,通过议事协商为夏集电线电缆发展凝聚共识、创新思路、优化决策起到积极作用,真正让服务中心工作扎根基层、服务中心,在全镇范围内打造独具特色、富有实效的社会服务品牌。

  下一步,该镇统战部门还将以建设电线电缆特色产业为目标,围绕镇党委实施研发中心、培植龙头等工程建设,主动联系电线电缆企业,发挥社会各阶层力量,为夏集电线电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通过参与招商推介会等,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围绕镇特色产业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统战部门的工作重点和服务举措,鼓励和推动夏集乡贤和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支持电线电缆企业产业兴镇,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引领社会各阶层为夏集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强大力量推动夏集电线电缆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电线电缆企业;电线电缆;统战部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