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邗江支行争分夺秒成功冻结四十万元诈骗款
2019-11-2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工行扬州邗江支行营业室大厅突然冲进三个身影,其中的一名是位警官,不等大堂经理询问需求,他连续大喊三声:“谁是行长?”网点负责人立即放下午餐的碗筷疾步走到三人对面。“你好,我就是,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网点负责人镇定回应。“他们被诈骗了,我现在到你们网点紧急冻结对方账户,请你们予以配合!”语气不容置疑。运营主管和网点负责人二话不说,赶紧将三人带到业务窗口。

  警官出示了报案登记信息,包括对方的户名卡号等。事态紧急,但冻结需要法律文书和警官双人在场,还必须出示警官证件原件,授权操作。此时,另一位警官正在赶来的路上,时间正在慢慢流逝,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家都知道诈骗款只要一到犯罪分子的账上就会立即被分拆汇至不同账户,再也无法快捷追查。虽然秋意寒凉,但两位报案人的额头还是沁出了阵阵冷汗。

  网点负责人立即打电话与该行授权中心联系,讲清缘由,希望可以提前办理冻结,后续补充相关资料。运营主管赶紧指导客服经理进入电脑画面,熟悉业务关键操作要点。警官语气急促地催着同事,空气好像凝固了,时间仿佛停止,落针可闻。

  千钧一发之时,另一位警官匆匆赶到。客服经理不等正在奋笔疾书的警官提交法律文书,赶紧要来警官证核对输入系统。等录入文号,迅速提交,授权中心同意,一气呵成,成功冻结对方账户四十万元诈骗款。两位客户高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坐在大厅的椅子上长出了一口气。

  等送走客户,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回到餐桌,桌上的饭菜早已冰凉,但两人的心里暖暖的。第二天,两位警官陪同客户专程到网点来致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资金追回程序即将启动,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已经做好了准备,力求给客户一个圆满的结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