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里发100元红包返现288元?少女被骗4万又掉入另一坑
2019-11-15 16:1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QQ群主过生日,只要发100元红包给他庆祝,就能返现288元”,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沙头16岁的女孩小张被骗了4万多元,紧接着她又掉入另一个“坑”,被一名网友盗走3万多元。目前,沙头派出所已将其中涉嫌盗窃的一名男子抓获归案。

  1

  掉进红包返利骗局

  女孩损失7万元报警

  受害人小张介绍,自己在QQ上看到有人说“群主过生日要发福利,按照规则,你发红包100元,他可返现288元”,想到一转手就可赚188元,她就拿妈妈的手机不停地发红包,前前后后发了4万多元。随后,她试图弥补损失,结果又被盗走3万多元,累计损失了7万多元。

  小张赶紧去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沙头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

  2

  被骗后试图挽回损失

  没想到又被盗3万多元

  民警根据小张的转账记录,调查发现,她被骗的7万元中,有4万多元分别流向了河北和湖南的两名网友,另外3万多元则转给了镇江网友王某。民警立即赶到镇江,将王某抓获。

  民警调查发现,这两拨网友其实互相并不认识。经查,镇江的王某今年18岁,目前还在上学,是小张多年的网友,两人在网上一直交情不错。

  “发现被骗后,其实我是想找镇江这个网友来做掩饰,之前发红包时,有5000元是用妈妈微信里的钱扫的码,便想让他帮忙从妈妈余额宝里取些钱,将微信里的窟窿补上。”小张把自己妈妈的支付宝账号密码告诉了这位网友,网友起初也很讲信用,先把其中5000元给补上了。

  可是,当天下午,小张却发现,自己妈妈余额宝里额外的3万多元也被转走了。直到警方后来调取转账记录才发现,这些钱已全部进了小王账户。小王被抓获后交代,自己看到余额宝中的钱后,临时见财起意将钱偷走,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短短时间内几万块已被他挥霍一空。目前,小王已被刑拘。针对其他涉案人员,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温芙蓉记者陆康洁

  【提醒】

  红包返利骗术看这里

  沙头派出所民警张元超提醒,红包骗局已不是第一次发生,骗术一般是这样的:

  第一步:遍地撒网,引人上钩。骗子一般在QQ群、微信群广发这类广告,诸如庆祝生日、公司店庆之类活动,然后推出发多少红包返还多少大红包的活动。

  第二步:添加微信,开始表演。一般会添加受害人微信,也有少部分加QQ,然后开始发与别人对话的截图,证明自己确实在返利大红包,但其实很多是自导自演的。

  第三步:连环套路,实施诈骗。此时,一般会让受害人尝一些小利,然后让对方一次性转账几千几万元后,将对方拉黑。

  市民在遇到网上转账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天上不会掉馅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