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过10天银杏大片走起 多个打卡地还是“落叶缓扫”
2019-11-15 16:0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在这个少雨的季节,每一棵秋色叶树都秋味深长。银杏,无疑是秋季扬州最为耀眼的彩叶树。在秋风不断地袭扰下,银杏叶陆续由青转黄。再过10天,在扬州很多地方,你都可以拍到“银杏大片”。

  银杏秋景初现

  扬城银杏陆续进入观叶季

  作为扬州市树,银杏是扬城最为常见树之一,仅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就超过了100棵。大部分银杏古树,叶片正是由青转黄时。当然,也有少数古银杏,叶片已金黄,如院士广场一角的古银杏,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越发显得金黄。

  同样,天宁寺内也有多棵古银杏,其中两棵也是满树黄灿灿的。盐阜路、大虹桥路、望月路等路段,不少银杏叶也已金黄,尤其是在阳光照耀下,更显得金黄透亮。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低于10℃,低温将对银杏叶变黄起到加速作用。

  史可法纪念馆有两棵285岁的古银杏,枝繁叶茂,每年银杏叶黄时,都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馆内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不少游客来踩点了,不过现在还早,叶子正在由青转黄,“再过10天,就可以来拍了。”

  为让大家赏个够

  这些地方还是“落叶缓扫”

  为了第一时间拍到金灿灿的银杏叶,一些游客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信息给他们。

  今年,史可法纪念馆将继续坚持“落叶缓扫”,让叶子留在房顶、草坪、地上,“年年都这样,今年也不会例外,把落叶留下来,让游客看个够、拍个够。”

  除了史可法纪念馆,琼花观社区门口、琼花观、八怪纪念馆、江都水利枢纽等地,今年同样坚持“落叶缓扫”。去年,江都水利枢纽的“黄金大道”,最多的一天有几千人前往参观,是江都秋季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并多次登上央视。

  【拍摄指南】

  哪些地方可拍大片?

  扬城百年以上古银杏达100多棵,其中300年以上的古银杏有26棵。它们分别在石塔寺、省武警总队医院、八怪纪念馆、仙鹤寺、国庆路与文昌路交会处、市政协大院(2棵)、汶河小学门前(2棵)、五台山医院(3棵)、盐阜东路6-1号扬州民间收藏馆、水校西路100号新河湾原龙衣庵(2棵)、普哈丁墓园、琼花观(2棵)、东关派出所、西门街小学西、武当行宫西(内外各1棵)、育才幼儿园北侧绿地东(2棵)、瘦西湖小金山(2棵)等处。

  道路上,以银杏做绿化的有运河南北路、瘦西湖路、大虹桥路、盐阜路、文汇西路、文昌西路、文昌东路、博物馆路、兴城西路、望月路、站南路等。

  公园里,以银杏做绿化的有古运河风光带、漕河风光带、邗沟风光带、黄泥沟滨河绿带、文昌广场、廉政广场、五台山大桥公园、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运河三湾风景区、廖家沟郊野公园、花都汇生态公园、扬子津古渡公园、蝶湖公园、明月湖中央水景公园等。

  拍摄要注意什么?

  要想把金灿灿的银杏叶拍成大片,还需要好天气帮忙。通常,拍摄银杏叶最好选择早上太阳刚出来时,光线柔和,能拍出温暖浪漫的效果。

  银杏树体高大,拍摄时适宜用广角镜头;银杏叶叶形如扇,也可用长焦镜头拍特写。记者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