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前扬州将建成1500个5G基站 推出多种5G套餐
2019-11-15 09:3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刘畅记者张玉菁)昨天,记者从中国移动“扬州5G商用网络大规模启动会”获悉,扬州移动与扬州铁塔公司共同宣布了5G商用网络大规模建设计划,力争在春节前完成5G商用网络一期覆盖工作。这意味着,扬州的5G网络覆盖进程将迈出实质性一步,最快今年春节前,扬州人就能在本地体验到更加高速便捷的5G网络。

  “扬州移动5G商用网络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1500个5G基站。”扬州移动工程维护部经理曹青说,“为快速完成5G建设工作,我们将派出前后端共计300余名通信工程师,全身心投入5G基站选址、设备安装及后期调测及优化工作,目标每天至少建成20个5G基站,建成后将满足主城区和各县城区移动用户的5G网络需求。”

  曹青介绍,目前中国移动获得的牌照是2.6G160M与4.9G100M带宽。“这两个频谱相结合,具有频率低、损耗小、容量大、覆盖好、干扰少等特点,为智慧工厂、智慧船舶、无人驾驶等5G相关行业应用提供了高速网络保障,也将极大推动扬州本地通信产业链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扬州5G网络建设从传输网到无线接入网等的建设全部采用华为设备。“华为5G组网设备的技术与性能全球领先。在移动技术和华为设备的双重加持下,用不了多久,扬州用户就可以享受到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5G网络。”扬州移动一相关负责人说。

  5G来了,市民该如何升级网络呢?扬州移动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徐飞告诉记者:“移动5G业务最大的优势就是‘两不一快’服务。即对于已购买5G终端的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即可轻松连入5G网络服务,还能通过专属客服、营业厅、掌上营业厅APP、10086等渠道快捷办理5G套餐。”目前,移动推出了从30G到300G不等的多档5G套餐,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扬州首家移动5G体验卖场已亮相,市民可以去现场提前体验一把5G商用带来的高速网络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