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胶当零食?进补还得看体质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
2019-11-11 15:0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天气渐冷,不少市民开始进补。阿胶也开始被很多女性盯上,但有人把它当零食吃,吃出不良后果。

  买阿胶当零食吃

  32岁的市民汤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去药店买了很多阿胶,每天吃一些。

  刚服用几日,她觉得自己气色有所改观,便加量服用。一个月后,她开始出现四肢乏力、胃部胀痛的症状,到苏北医院中医科就诊后,医生告知,她的症状可能与服用阿胶有关。

  “其实不是每个人的体质都适合服用阿胶。”最近流感频发,如果本身就有感冒、咳嗽、腹泻的话,那么服用阿胶会使病情加重。服用阿胶期间还需要忌口,如忌食生冷、浓茶、咖啡等。

  价格效果参差不齐

  阿胶被列为中药材的一种,但在网上,阿胶糕却成为了商家叫卖的网红零食。同为阿胶商品,便宜的只要30多元一盒,贵的要几千元。某药房药剂师透露,人体每天最多吸收阿胶3g-9g,少了没有效果,多了身体也无法吸收;同时,阿胶糕中阿胶的比例也影响身体的吸收,最佳区间在5%-25%。记者陆康洁

  医生提醒

  阿胶不是人人适合的

  医生提醒,阿胶膏确实具有养血补血、补虚润燥的功效,一般用于气血不足、虚劳咳嗽等慢性疾病的辨证治疗。阿胶其性滋腻,脾胃虚寒者服用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故脾胃功能不足者慎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