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软件园一期工程2022年投用 高铁站旁将现创新高地
2019-11-11 15:0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软件园是扬州首个冠以“扬州”城市名称的软件园,是扬州集中力量建设的三大创新板块之一。未来,扬州软件园不仅是吸纳集聚长三角、海外产业和创新资源的高地,还是全新的城市景观建筑群,被誉为文昌东路上的“城市露台”,毗邻高铁站独具魅力的“城市天际线”。

  目前,扬州软件园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在现场看到,300多名工程建设者正在工地上加班加点奋战,一期工程首批桩基已打桩完成,全面进入土方施工阶段。2022年,扬州软件园一期将建成投用。

  进展

  全面进入土方施工阶段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10多台铲车正在现场铲挖,平整土地;上百辆运输车来回奔波,运送开挖的泥土。

  据介绍,扬州软件园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区,北靠创智一路,东临曙光路,南向韩许河路,西接站东路。一期工程由扬建集团和邗建集团同时施工。施工现场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一期工程位于软件园北部,共建设7幢高楼,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米,地下室2层,地下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7.2万平米。

  “经前期努力,首批桩基665幅三轴深浇桩和3000多根灌注桩已于9月中旬打桩完成,比计划提前10多天。目前已全面进入土方施工阶段。”上述负责同志介绍,“整个一期工程的土方开挖量较大,开挖总量达到50多万方。”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部分施工机械从清晨一直施工到深夜,而另外一部分机械则采取歇人不歇机作业方式,24小时施工,力争近期完成整个土方施工任务,为其它工程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未来

  高铁站旁将耸立“城市露台”

  “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建成投用。共建设7幢楼房,楼层从5层到35层不等,最高的一幢超高层建筑为35层的7号楼,建筑高度接近150米,建筑面积近8万平米。”施工人员介绍说,“整个软件园建筑从中心向四周逐渐走低,形成‘建筑退台’效果,打造文昌路上的‘城市露台’。”

  据了解,整个扬州软件园占地约50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总投资约65亿元,重点布局双创孵化展示区、科教资源承载区、科技金融及海外资源承载区、互联网+软件信息研发区四大功能区,引进软件研发、互联网+、文化IP等产业,辅以双创孵化、科技成果转换、科技金融服务等功能。同时,软件园还将配套商业、生活设施,以方便企业人才生活。

  “扬州软件园建成后将依托高铁资源优势,聚焦南京、对接长三角、面向海外,吸引聚集高端人才资源,重点布局以科技研发为载体的实验室,以文化创意为载体的工作室,以软件信息服务为载体的办公室等‘三室经济’。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500家创新型企业入驻,吸引4万至5万名人才就业,同时形成百亿元产值的规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