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项目集中签约
2019-10-30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新城轩 李源 李鑫津  
1
听新闻

  300亿元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源 李鑫津)10月28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扬州国际医疗中心项目、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长三角科创中心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既有资源和技术的深度对接,又有载体的创新打造,更有专家、企业家的智力支持,精准贴合了新城生态与科技的产业质态和城市定位,为未来高质量发展储备了新动能。

  近年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创新谋定“一核两片区”发展布局,围绕片区定位进一步优化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优质项目招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主任夏正东介绍,本次共有16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其中,10月24日—25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率领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赴中科院行政管理局、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研究院等单位专题拜访,并签订了中科院扬州科学城项目、戴尔—扬州创新基地项目和中国航空研究院项目3个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激发了新城的创新发展活力。

  建设“人们心目中的扬州,世界人民向往的扬州”,需要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此次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将与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合作,共同打造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扬州国际医疗中心,同时全面托管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表示,全体苏北人将与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精诚合作、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苏北医院医疗品牌、人才、技术、资本和管理等优势,高起点开展医院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吸引国际性高端人才落户扬州,确保按照协议如期建成国际化、有特色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国际医院。

  “这里拥有国内保护最为完好、资源最为丰富的河岛湿地,被誉为城市的‘绿肺绿肾’和‘中央花园’,是扬州对外开放的‘第一门户’。”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杨蓉表示,我们将积极抢抓高铁通车、长三角一体化和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在中部核心区板块,规划布局高铁枢纽、综合商务区、新扬州中心等“城市标识”项目,在南部省级高新区板块,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区域总部、上市公司,加快科创金融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特色口腔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在北部省级旅游度假区板块,以国家湿地公园扩容提质和特色旅游乐活小镇建设为抓手,重点引进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康养等特色项目,打造面向国际的生态旅游第一目的地。

标签:扬州;发展;动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