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 “轨道街巷”现扬城
2019-10-31 16: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整治后的北柳巷。孔生摄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天了解到,北柳巷整治提升工程全部完工,施工过程中,扬州传统工艺与现代材料完美结合。道路两侧各铺设了5排灰色的砖块,中间则采用了石材,远看这条巷道,就像一条火车轨道,因而被市民形象地称为“轨道街巷”。

  北柳巷西临小秦淮河,宽约3米、长约1000米,地形特殊,是扬州古城中唯一入巷爬坡、出巷下坡的古巷。北柳巷南坡和北坡两旁,房子依坡而建。这条街巷中,不仅有闻名的正谊书院,也有久负盛名的同仁医院等历史建筑。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一街巷沿线已经看不到凌乱的电线和线杆,而且巷道路面也重新建设。南部由于车辆较多,采用的是沥青路面,从正谊书院向北,采用了扬州传统的“站砖”技艺。这样的巷道,不仅与周边明清建筑融为一体,也展现出扬州传统建筑技艺的魅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