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衣失窃谁干的?嫌疑人竟不止一个有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
2019-10-30 10:1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都公安局砖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出现内衣大盗。在调查中,警方发现,嫌疑人竟不止一个。

  报警求助

  晾晒在外的内衣失窃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被风吹走的,没想到在小区里一问,丢内衣的竟然还不止我一个!”近日,江都区公安局砖桥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子报警,称自己晾晒在外的内裤被人给偷走了。

  丢失的东西虽然不值钱,但给群众带来的恐慌并不小,派出所立刻在辖区内展开了侦查。走访时,民警上门调查,不少人也想起自己曾有过丢失内衣内裤、袜子的经历。

  警方调查

  循线揪出多个嫌疑人

  根据调查走访及调取视频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一名男子。随后,经过循线追踪,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化名)抓获。然而,陈某虽然承认自己确实盗窃过内衣,但他一再表示,自己只偷过两次。可是,小区内发生的类似案件却远非两起。

  难道还有其他人?办案民警不敢大意,通过持续的伏击守候,竟真的陆续发现了另外两名嫌疑人,最终,这两人也先后落网,警方共破获内衣丢失案件20余起。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不久前,宝应一家医院也曾发生过类似案件。从今年9月开始,宝应氾水某医院女性职工发现,自己的内衣总是无缘无故丢失,接到报警后,氾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在连续蹲守了三天后,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面对警方,男子对自己盗窃女性内衣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悉,男子叫洪某(化名),是个“90”后,截至被抓获,已累计作案4起。他交代,之所以盗窃女性内衣,目的是为了追求刺激。

  警方提醒

  有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

  警方发现,这些盗窃内衣的嫌疑人,大多是为了获得心理满足感。这种爱偷女性内衣的小偷,属于一般性心理障碍,可能有恋物癖,这类人对收藏异性的物品有强烈的满足感,他们可能小时候受过某种打击或刺激,也有一些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形成了性格上的缺陷,这类人群应该尽快去看心理医生,接受专业治疗。

  警方也提醒居民,特别是单身女性,在户外晾晒内衣,一定要注意做好防盗措施,有条件的物业也可安排集中晒衣点并安装监控以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如发现类似情况,不要因为觉得不好意思而选择隐忍,应及时报警。记者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