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职妈妈20万打了水漂!刷单老套路怎么还有人信?
2019-10-30 10:1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有空帮我新开网店的宝贝拍销量吗?每单最高收益30元,每天上不封顶,不需要任何费用。”随着“双十一”将至,有人落入刷单诈骗圈套。

  全职妈妈落入刷单陷阱

  20万打了水漂赶忙报警

  近日,市民吴女士来到江都区某派出所报案。她是一名全职妈妈,目前正寻觅一份兼职工作。本月初,她的手机上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让我给他新开的店铺刷单,每单提成10元至30元。”考虑到“双十一”快到了,可能部分网店确实有这样的需求,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表示,只需要在家里用电脑操作,足不出户就能日赚百元,且上不封顶,这让吴女士很心动。“对方给我发来了入职申请,我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吴女士顺利通过了审核。

  对方还发来了营业执照截图,并称与多个网购平台都有合作。吴女士表示愿意接受任务。这时,对方发来一款手表链接,提示吴女士拍下5只手表,称这样就能收到1万元本金和150元提成。按照对方的指示,吴女士扫描对方单独发来的二维码,支付了1万元。没多久,对方就转账给吴女士本金和提成。

  为了赚得更多提成,吴女士再次按照对方指示,一次性支付了50只手表的金额10万元。支付完成后,吴女士就等着拿提成了。不料,对方却表示暂时不好拿钱,因为系统派发的是双重任务,也就是说吴女士需要再完成一单。她只好向朋友、亲戚借钱,凑足10万元,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了50只手表的金额。至此,两笔交易共花费了吴女士20万元。

  “对方告诉我因为当日刷单的人太多,系统卡住了,让我第二天再找他。”一夜辗转难眠,吴女士第二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联系对方,然而对方却早已将她QQ拉黑。吴女士这才确定自己被骗,连忙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揭露刷单诈骗过程

  提醒市民小心骗子套路

  江都警方统计发现,今年初至今,江都区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900余件,其中刷单诈骗达到了150余起,占电信诈骗案件总数的17%。

  警方梳理发现,刷单诈骗的受害人几乎都是女性,且以年轻女生、专职宝妈居多。江都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周鹏分析:“主要是这些人群有空闲时间,并且爱好网购,容易被广告短信诱惑,有的人甚至闲钱被骗光后,还在骗子的指导下,去各种网贷平台贷款刷单。”据悉,损失最严重的一名受害人,被骗金额高达28万元。

  骗子先通过发送刷单的广告短信等诱惑市民添加好友,接着发来入职申请表让市民填写,还会发来营业执照等虚假证明。之后诈骗分子就切入正题,首先给应聘者发来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有时还会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随后,骗子会逐渐加大刷单任务的数量和金额,同时利用“必须刷满多少单以上才能结算”或者“卡单”等理由,来诱骗应聘者继续投入大额本金。然而,等市民支付大额本金后,骗子就玩起了失踪。

  江都警方提醒市民,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组织刷单者最高面临200万罚款,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随便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高收益等说法,应留意对方的信息,发现被骗尽快拨打“110”报警。

  警方还支招,市民在进行网络交易时,不能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付款一定要登录官方认准的平台,如若对方发来单独的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切记不能扫码付款,谨防上当受骗。

  通讯员江公宣记者黄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