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友谊村:党建引领培育乡土人才,融合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2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扬州讯(李源 陆瑶)乡土人才成长于农村,植根于农村,联系群众最深入、服务群众最直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友谊村党总支积极打造雅韵琴筝、泉声乐器两大乡土人才“三带”示范点,以古琴古筝制作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代表,带动友谊村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乡土人才+党建”,培育致富“生力军”

  为突出乡土人才在农村发展的技术核心优势,充分融入到基层党支部,互促发展、相互依存,不断激发乡土人才活力,友谊村党总支与雅韵琴筝党支部结成共建伙伴,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连心桥”作用,注重乡土人才与党员的互促共融,实施双向培养计划,把乡土人才培育成党员,将党员培育成乡土人才,不断提升致富“生力军”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乡土人才+电商”,实现信息“双向流”

  友谊村以杨庙镇电商展示中心为平台,探索乡土人才与电商的融合渠道。该村一是在电商展示中心开辟展示区域,通过展示乡土人才风采、传统技艺产品、带领致富成果等,激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放大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定期组织乡土人才、电商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交流当前创业热点问题、电商发展趋势以及网络营销,促进乡土人才和电商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互帮互促。三是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与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希望支行联系,结合“金融月”等主题活动,走访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同时在电商展示中心开展贷款政策及金融知识讲座,为企业答疑解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