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创新主题教育形式 现代扬剧《党的女儿》巡演启动
2019-10-11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杜鹃花呀杜鹃花,花开满坡满山洼。心似火焰红彤彤,身似白玉玉无瑕。”10日下午,扬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大型主题扬剧《党的女儿》全市巡演首场演出在扬州大剧院举行,扬州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观看学习。

  扬剧《党的女儿》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主人公田玉梅等共产党员献出自己宝贵生命挽救了当地游击队力量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个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完以后我重新忆起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切为了人民这句话的内涵。”扬州市信访局调研员朱伟民看过《党的女儿》后感触很深。他说,看了《党的女儿》,为他们的信访工作带来很大的启发教育,激励他们在今后工作中要竭尽全力解决老百姓的诉求,在老百姓与党和政府中间架好沟通的桥梁。

  “扬剧《党的女儿》的巡演,是一次与时俱进、注重实效的主题教育创新尝试,是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与传统文化的很好融合,红色教育拓宽了渠道,传统文化也得到了扶持。”创作方代表、仪征市文广局副局长张天宇表示,扬剧《党的女儿》经过移植、改编,融入了时代元素和现代节奏,有助于消除观众的年龄阻隔,特别是这次担任主角的都是仪征扬剧团95后新生代,既让年轻演员得到了锤炼,也让年轻党员干部观众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李源 赵越)

标签:扬剧;女儿;主题教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