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弹词摘取“卢浮”银奖
2019-10-11 09: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获悉,在第12届巴黎中国曲艺节上,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演员赵松艳、王智超用扬州弹词演绎的《红楼梦宝黛释嫌》唱醉了法国观众,凭着这个节目摘取“卢浮”银奖。

  据了解,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2届巴黎中国曲艺节于当地时间7日至11日上演。活动期间共举行三场曲艺专场演出、一场中国曲艺发展成就展和中国曲艺专题讲座,分别在巴黎十三区政府礼堂、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等地举办。今年的中国曲艺节汇集山东快书、西河大鼓、扬州弹词、四川清音、蒙古族乌力格尔、徐州琴书、南平南词等曲种的经典曲目,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向法国观众讲述中国故事。同时,由法国文化部前文化戏剧名誉总监余尔斯、法国汉学家戴鹤白和费治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卢浮奖”评选。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曲艺演员献演扬州清曲、扬州弹词等节目,并凭借扬州弹词《红楼梦宝黛释嫌》摘得“卢浮”银奖。

  “这是一档新创的节目,在扬州演出的时间也不长,但是我们在去法国之前,就把这个节目好好打磨了多遍。”赵松艳说。

  这是一个中国的经典故事,如何让法国的观众听懂?赵松艳表示,其实对于表演来说,就是告诉观众,这是一对恋人,闹别扭了,男生如何去用真情打动女生。这样一解释,法国观众们就都明白了。在表演时,两人的表演很精彩,一颦一笑,一词一句,都有充足的戏份。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奖项,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中国传统曲艺,如何让国外的观众们认可,那就是尽量讲简单的故事。在音乐性上,则要更多展示中国传统曲艺的特点。”王智超说。(扬州网 记者王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