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段救人视频火了 两位“小姐姐”跪地救了昏迷大叔
2019-10-08 13: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施救视频截图

  核心提示

  10月6日夜间,抖音上一则救人视频火了!两位女子跪地为一位昏迷不醒的路人实施心肺复苏,不断按压其心脏并进行人工呼吸。发布该视频的向女士写道:“为不知姓名的天使点赞,在荷花池公园附近,一男子骑着电动车突然倒地昏迷不醒,两位天使用自己弱小的力量挽救了一条生命。”

  救人小姐姐找到了

  她们都是白衣天使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两位施救者,她们分别是苏北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踪静婷和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张娟。昏迷男子被120送到了医院急诊室,被诊断为硬膜外血肿、颅骨骨折和脊椎骨折,后转到神经外科病房,幸运的是,他已于昨天上午恢复意识,四肢也能活动了。

  踪静婷介绍,10月6日下午,她下班回家路过荷花池时,看到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叔仰面倒在地上,听目击者说是大叔骑电动车自己摔下后倒地昏迷,她立即停下车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颈动脉,发现没有脉搏,又观察发现他胸廓无起伏,呼喊后判断人也没意识了,就立即做了胸外按压,并告诉周围人赶快打120和110。“做了几分钟的胸外按压,快没力气了,这时过来一个小姑娘,她摸了摸大叔的动脉,接替我做起了胸外按压,几分钟后我又换下她做胸外按压,她接着做人工呼吸,又做了大概几分钟,这时大叔恢复了动脉搏动,但人还没醒过来。”在两人抢救时,120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抢救过程中,踪静婷闻到大叔身上有酒味,猜测可能是酒后骑车摔倒的。

  另一位救人护士张娟,是医院今年新入职的员工,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当天,她也是路过,看到有人晕倒,有人已在施救了,就立刻停下来。

  急诊医生

  为生命赢得最宝贵几分钟

  据急诊室副主任陆明峰介绍,通常心脏停跳4-6分钟,大脑细胞即因缺血缺氧发生不可逆性损伤,如果开始抢救的时间超过该黄金时段,患者的成活率将大幅下降。但如果在心脏骤停的第一时间,通过持续的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可维持人工循环,保证大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灌注。也就是说,这两位护士为这位急性脑出血后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的大叔,赢得了最宝贵的几分钟。

  发布视频者

  希望宣传两位救人天使

  发抖音的向女士表示:“当时我只是想把这个视频拍下来,回家给老公看看,后来想想这两位见义勇为的美女让人佩服,发了抖音,让大家看看这两个美丽善良的好人。衷心祝愿这位大哥平安无事!早日康复!”通讯员 苏宣 记者 陆康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