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长假期间扬州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2019-10-08 14:0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了确保工程进展和企业生产,“十一”长假期间,扬州不少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建设者们坚守在一线,用汗水唱响劳动者之歌。

  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昨天是“十一”长假最后一天,走进连淮扬镇铁路扬州城区铺轨施工现场,这里随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一台大型架桥机正在不停运转,工人们正在认真作业;在高邮段施工现场,尽管气温陡然下降,但工人们却挥汗如雨,正紧张有序地铺轨施工。

  “为确保今年11月左右完成铺轨作业,为高铁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和很多工友,国庆节选择坚守在施工一线。”胡小雨来自山东,国庆长假,他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奋战在建设一线,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扬州“五横七纵”快速路网“西环”润扬路的重要节点工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扎制钢筋、浇铸墩身等施工作业。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润扬路与江阳路交叉口四周几十根墩柱已经高高屹立。

  “润扬路先导段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是国庆长假,但施工人员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挥汗如雨,狠抓进度,力求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记者昨在江平路快速化改造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两侧已设置起围挡,大型钻井机械正在进行钻探施工,施工车辆进进出出,运送着建筑材料和施工泥土,施工人员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一长排的墩柱已经浇铸完成。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几百名施工人员正奋战在工地上,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记者假日期间在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先导段、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扬州软件园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企业生产员工放弃休息赶订单

  重点工程热火朝天,企业生产也是一片繁忙。在广陵经济开发区,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海工基地100多名工人全部坚守工作岗位上生产。总经理李海军告诉记者:“10月3日,工人们成功将重量1050吨、长度77米、直径7.4米的海上风电钢管桩吊起移位,开创了公司起吊重量的新纪录。”

  “今年订单多,天气马上转冷,是秋装和冬装生产高峰期。”在维扬经济开发区,扬州国联制衣厂有限公司从4日起就恢复生产,200多名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宏说,今年初,国联制衣投资3000万元,成功改造了20条智能生产线。

  “一台机器可以完成一辆汽车上的多个冲压部件,效率是传统设备的三倍,价格是同类进口产品的一半。”假日期间,记者在扬力集团总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发货的机床设备量身制作外包装。该集团董事长林国富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为了赶订单,很多员工主动放弃休息。“为了让大家在节假日期间更好忙于工作,公司食堂特意为员工加餐,晚上还准备了夜宵。”

  记者 忠祥 尚东 国军 孔生 默然

标签:施工;施工人员;扬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