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瓜洲古渡公园“9·26”前崭新亮相
2019-09-22 10: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利新王欣记者钱伟)作为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建设“龙头工程”的核心项目,瓜洲古渡公园目前提升改造进展如何?记者日前来到公园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已经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古渡观潮广场、牌坊和观潮楼已全部出新,银岭塔广场也展现新貌。据悉,古渡公园“926”前将崭新亮相,诗渡瓜洲文化展示馆、城市书房也将同步开放。

  据了解,古渡公园分为北部主入口片区、中部银岭塔片区和南部码头(古渡口)片区三大板块。其中,主入口片区建有游客服务中心和文化展示馆,银岭塔片区以古塔为中心打造功能设施,南部码头(古渡口)片区则将重现“古渡观潮”盛景。

  “古渡公园占地76.19亩,内有古树名木、御码头、瓜洲古渡、诗墙、杜十娘石碑等众多历史遗存,依托现有的生态遗存和文化遗存,打造出一个集运河文化和古渡文化于一体的运河文化公园。”项目施工单位、城建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入口片区和南部码头片区施工基本结束,银岭塔片区正进行最后的广场铺装。“诗渡瓜洲文化展示馆、城市书房正在紧张装修、布展中,届时将和公园同步开放。”

  “下一步,我们将开工建设古运河西岸景观,并实施道路提升工程。该工程从高旻寺到宝石路,道路全长约8.7公里、宽约4米,全沥青路面。”该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市民可沿着古运河西岸一直走到瓜洲古镇,一路欣赏旖旎的古运河风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