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史馆明年底建成开放 触摸历史找寻城市记忆
2019-09-21 14: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周晗)院士广场城市书房所在的位置,为两淮盐务稽核所旧址,昨天上午,扬州市文史馆在这里揭牌。该馆预计明年底建成开放。届时,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扬州,尘封的城市记忆在这里复苏;人们可以在这里触摸历史,找寻城市记忆,穿越扬城千年历史。

  今年初,经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在盐务稽核所旧址处建设扬州文史馆,同时在文史馆内建设一座城市书房。截至目前,已完成“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展”开展、城市书房建设、外部环境的打造,预计将在明年底全面建成开放。

  两淮盐务稽核所位于扬州中学对面,是一座西洋风格的小楼。因其外观为红色砖瓦结构,故一直被扬州人通称为“红楼”。两淮盐务稽核所,1921年用盐业税收款建造,为两淮盐务稽核所外籍人士的别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