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建立低保渐退机制,更好发挥兜底保障职能
2019-09-20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爱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扬州讯 (陆爱东)为进一步发挥低保在社会保障、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兜底保障职能,让困难家庭能够稳定脱贫。近日,宝应县建立低保渐退机制。

  享受渐退期的低保家庭范围为:家庭月人均收入超过我县低保标准但在低保标准2倍以内;家庭成员因实现就业、接受扶贫开发项目等原因收入增加,但收入不稳定;家庭财产状况符合低保相关规定。

  低保家庭渐退期间,维持原低保金不变,同时享受低保对象的相关待遇。渐退期为6个月,一般情况下,自收入发生变动起的6个月内保留原低保待遇,第7个月停发低保金,不再享受与低保相关的各项救助政策;对渐退期内低保对象实行单独管理,每季度复核一次家庭情况,不再符合渐退期条件的,次月实施停保;渐退期满时,如家庭收入减少,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财产状况符合相关规定的,可继续享受低保,保障金额按收入情况实行补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