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托举二十分钟紧急救助这一刻,她是街头最亮的“明星”
2019-09-12 09:4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詹宁宁 记者 马惠敏

  昨天上午9点左右,扬州文昌西路发生暖心一幕:一位老大爷行走到扬州供电营业厅门口时突然摔倒,脸部着地,鲜血直流,供电营业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发现后,冲出门外,蹲在地上,用手轻轻托起老人头部。这一托,就是整整20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老人抬走送医。

  

  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当时老大爷和老伴在文昌西路兰苑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正常行走,走着走着不慎摔倒,脸部着地,地上流了一滩血。老大爷趴在地上动弹不得,老伴在旁边急得慌了神,手足无措,连拨打急救电话都忘记了。就在此时,附近扬州供电营业厅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场景,跑了过来,对老大爷进行紧急救助。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作人员名叫印斯佳。事后,她表示,老人看起来年龄很大了,面部着地直流血,自己首先做的是让他的头部不乱动,防止出血量增加。“而且,地上又脏又硬,肯定不能让老人的脸和地面直接接触。”印斯佳说,她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让同事从供电营业厅找来一块干净的软布和一叠纸巾,为老大爷擦拭了头上血迹,自己一直托着老大爷受伤的头部,直到二十多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

  记者了解到,在印斯佳托着老人头部的近20分钟时间里,她不停与老人交流,让老人保持清醒状态。医护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抬走送医。

  老人被送走后,供电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不放心,又专程去收治老人的苏北医院探望。记者了解到,老人姓葛,今年已82岁高龄,血压比较高。当天上午,葛大爷和老伴准备到超市去购物,没想到走到事发现场时,脚下一踉跄,整个人摔在了地上。“幸好遇到了好心的扬州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尤其要谢谢那个托着我老伴头部的女同志。”在医院,老人的家人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的救助深表感谢。

  据医生介绍,葛大爷嘴部受伤比较严重,医院已对其进行缝合,幸亏有人一直托着他的头部,没有让伤口接触地面,减少了受到感染的可能性。

  记者采访获悉,救人的印斯佳今年36岁,是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党支部书记,她不仅是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这只是一件小事,只要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就好。”印斯佳说。

标签:供电营业厅;老大爷;老人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