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月湖畔琴声美——扬州邗江区举行湖畔中秋晚会
2019-09-12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沐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扬州讯(夏沐冉) 为推进“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同时结合邗江区新乡土文化工程,弘扬展示邗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承邗江文化基因,扬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邗江区委、区政府于9月11日晚在明月湖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明月湖畔琴声美—扬州(邗江)中秋晚会”,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大晚宴。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扬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黄建军、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金发先生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围绕中秋文化,以“汉风唐韵”为主基调,在古琴演奏《沧海一声笑》中拉开帷幕,通过多种形式节目的演绎,时而激越高昂,时而婉转静雅,拜月仪式还原了古时拜月的情景,祝福国家、家乡、人民幸福安康,蒸蒸日上;古筝弹唱一曲《春江花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丝韵声声,琴中音,画中人;《琴箫花茶》表演让我们共同体验了古人“琴箫书画、诗香花茶”的雅致生活;《汉服秀》表演中一群身穿汉服的少女仿佛从古时画卷中走出来,展示了华夏霓裳,汉唐盛世的优美画卷。小合唱《众手浇开幸福花》用祝福美好未来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浓浓深情。

  整场晚会晚会琴瑟和鸣,古韵中秋,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随着节目的演艺时而典雅清芷,时而热情青春,观众掌声不断。在这秋月朗照,万家团圆的夜晚,在美丽的明月湖畔共同祝福美好的未来,也推动了传统节日文化传承,营造了热烈喜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