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经济开发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隆重召开
2019-09-10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硕果飘香,金秋丰收艳阳天;桃李芬芳,杏坛峥嵘栋梁才。9月7日,宝应经济开发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在区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炳早主持,县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宝应中学校长刘俊、区党工委委员、黄塍镇党委副书记张春芳及区教育工作有关领导出席;黄塍中心学校、国际学校、茗园幼儿园、七里幼儿园等3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炳早向大家宣读《开发区关于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全区50名优秀教师被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会上,黄塍中心初中校长徐乃荣、国际学校校长陆永虎、茗园幼儿园园长潘爱民分别作表态发言,三位校长从教育管理经验、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师德师风等方面同与会人员汇报教育心得,明确教育目标,细化教育任务,三位校长的发言中洋溢着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彰显出全区教育工作者的豪情壮志和教育愿景,赢得了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刘俊局长代表县教育局党政,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精会神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持续攀高,全区教育事业正逐步迈向内涵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之路。为更深入持久推进宝应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热爱。要永怀教育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教育当成毕生事业和崇高志向。二是进取。要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育人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博学善教、争先进取的表率。三是修德。要锤炼高尚品德,守好师德底线和人生底线,努力铸就高尚的师德风范。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志作重要讲话,吴建志代表区党工委和全区6万人民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吴建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教育局的关心与指导,也体现了区党工委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更凝聚着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为进一步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吴建志在讲话中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不忘初心,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要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把满腔热情转化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的生动实践。

  二要牢记使命,提升园区教育质量。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增强教书育人本领。

  三要以身作则,增强为人师表意识。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筑牢道德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宝开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