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强化长江#90黑浮附近水域航路航法宣传
2019-09-10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吴慧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慧颖)近期,扬州海事局在2019年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上半年数据统计中发现,中小型船舶在长江#90黑浮附近水域未按照规定航路航行的违法行为占长江嘶马弯段该类违法行为的近90%。同时,在2019年事故险情接报数据统计中发现,#90黑浮附近东二圩丁坝水域触碰险情占全部险情的30%以上,与去年同比涨幅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扬州海事迅速反应,专题编制长江江都段#90黑浮附近水域航行示意图,针对拟航经长江嘶马弯段的中小型船舶加大宣传力度。示意图中形象地展示了该水域的一种正确航法及两种错误航法,并对航行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东二圩丁坝水域一直是长江嘶马弯段潜在通航威胁,北岸上行小型船舶若贪边航行,稍有不慎就可能触碰搁浅。历年来,扬州海事通过多种方式对此安全风险进行防控,多次协调航道部门对东二圩丁坝示位浮进行设置、调整;局指挥中心开启丁坝附近水域专门视频监控,并设置警戒区域,安排专人盯屏,持续对长江#90黑浮附近上行船舶动态进行监控,及时高频、电话提醒;扬州江都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巡航过程中则重点关注该水域船舶航行秩序,对未按照规定航路航行的小型船舶进行现场纠正,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该类违法行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