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杨庙镇:红光绿趣 护芽成长
2019-09-04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万物生长皆从嫩芽起,万念萌发还需正确指引。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有这样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将党徽红光融入环保绿趣,滴灌在群众们的心田,让他们的环保理念之芽、文明淳朴之芽萌发生长。

  园区的红光绿趣,孩子们直点赞

  “当知道党支部开展寒假志愿活动时,正好休息我就第一个报名……”邵洁是赵庄村的积极分子,也是赵庄村绿趣志愿队的一员。赵庄村通过青少年志愿活动凝聚党员红光,让党员与青少年共成长。近日,赵庄村绿趣普法志愿者与红光志愿者携手同行,一起举办青少年环保普法活动,开启了缤纷冬日的又红又绿新篇章。活动中通过视频、实地参观扬州市环保教育基地,孩子们知道了酸雨的形成,了解了雾霾的危害,学会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每年的6月5日是什么节日?”参观环保教育基地的孩子们认真回答着大屏幕上的问题,争做环保小达人,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的逛有的学,从内心真正意识到“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碧水蓝天你我共护。”

  赵庄村党总支充分利用园区环保资源,通过一次次环保志愿活动,凝聚了一批批“感知环保脉搏”的党员志愿者。随着环保教育基地的精彩亮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争做生态杨庙建设路上的追梦人。赵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磊表示,“红光绿趣”就如同一个杠杆不光撬动了党员为民服务的热情,也撬动了群众与党员的距离,营造园区绿色发展的“迎臂效应”。

  河边的红光绿趣,乡亲们直叫好

  随着沿山河边的“小院课堂”正式启动,该村的又一处红色阵地亮相在村民农户之间。“每天我巡查完组级环境,我都要到这里来充充电……”翁长祥是该村红袖章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据了解,该支队伍也是让全村环境在全镇范围内“拔得头筹”的利器。

  据了解,该支队伍一方面巡查保洁员和垃圾拖运人员的工作质量,并做出督查整改意见及时和村委会负责人对接,另一方面对农户做好环境美化宣传,提高农户意识。老党员们虽然年龄都较大了,但仍然发挥着他们的光和热,为年轻党员做出了先锋模范的表率。

  “每当带着红袖章的党员走在沿山河边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时,乡亲们都主动将家前屋后收拾干净。”沿山河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杨庙镇立足“红色党建引领、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全镇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红光绿趣”项目化工作,先后组织开展“绿色杨庙我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岗位认领、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爱水护河、种绿护绿、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具体行动中,努力把全镇建设成为保障邗江绿色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王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