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软件园一期打桩完成未来廖家沟旁将耸立科创新地标
2019-08-28 11:3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扬州软件园是我市首个冠以“扬州”城市名称的软件园,是我市集中力量建设的三大创新板块之一。目前建设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探访时了解到,一期工程首批桩基已经打桩完成,未来廖家沟旁将耸立起科创新地标,可提供上万就业岗位。

  扬州软件园地块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区,北靠创智一路,东临曙光路,南朝韩许河路,西接站东路。连淮扬镇高铁及商务区与园区仅一路之隔,是生态科技新城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智慧新城的标志性工程。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这里机声隆隆,焊花朵朵,20多台打桩机械高高直立,工程车来回穿梭,300多名扬建集团和邗建集团的员工,正奋战在工地。

  据施工人员介绍,一期工程位于软件园的北部,共建设7幢高楼,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7月份全面施工,先期实施桩基工程。经过前期努力,目前首批桩基已打桩完成。

  “一期工程共建设7幢楼房,楼层从5层到35层不等,最高的一幢超高层建筑为35层的7号楼,建筑高度接近150米,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施工人员介绍说,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定位于双创孵化功能,预计可提供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根据规划设计,整个扬州软件园将有两幢平行的150米高楼,构成软件园的制高中心,四周建筑高度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逐次走低,每一幢建筑顶部均设计为“平台”,形成“建筑退台”效果。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500家创新型企业入驻,吸引四五万名人才就业,同时形成百亿元产值的规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