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选手在扬角逐“中国好鼓手” 这些大师“零距离”授课
2019-08-26 17:4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广文旅 记者 陶敏) 8月24日,2019第三季中国好鼓手总决赛在扬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名参赛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架子鼓表演,共产生了12名获奖选手。

  据了解,作为中国打击乐行业的权威赛事——“中国好鼓手”继2017、2018年举办前两季赛事后,今年再次打造出具有观赏性、娱乐性、专业性的国际鼓手行业顶级赛事,继续为推动中国打击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赛事组委会主席余多涛介绍,第三季“中国好鼓手”由扬州市广陵区文旅局、上海翔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赛事从今年3月份开始海选,吸引了全国4万多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4岁到76岁,其中扬州参赛选手约50人。经过海选,共有1100人在扬参加半决赛和总决赛。8月21日、22日,通过半决赛比拼,有10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8月24日,总决赛分为少儿A组、少儿B组、少年组、公开组四个组别进行。经过一天激烈竞争,来自少儿A组的王颢涤、少儿B组的李京霖、少年组的鞠翼鸣、公开组的刘志豪,分别将各组“PK赛最强选手”的荣誉收入囊中。

  “第三季‘中国好鼓手’为选手和大师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余多涛介绍,组委会本次邀请到高飞、何岩、峻树、陈曼青等爵士鼓大师担任总决赛评委。比赛之余,大师们为选手们“零距离”授课,引爆学员热情,成为一大亮点。

  “广陵区历来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积极为文艺爱好者搭建创新、创作平台,文化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广陵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第三季“中国好鼓手”比赛,为扬州的打击乐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本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也在扬州感受到古城的发展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扬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