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召开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2019-08-22 11: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扬州讯(仪宣)8月21日下午,仪征市召开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总结该市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该市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步伐。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战略,深入研究战略,主动融入战略,有效利用战略,全力实施战略,依托仪征市区位优势,顺应形势,顺应发展,深度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仪征市领导孙建年、丁雪海、李正涛、赵建芳、李强、赵军、施伟文出席会议。仪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丁雪海主持会议。 

  近年来,仪征市积极呼应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生态等方面优势,在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接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听取相关交流发言后,王炳松就仪征市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战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战略。要在宁镇扬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明确区域协调是方向,一体化推进是战略,把握机遇是责任,顺势而为,积极参与,全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战略。二是深入研究战略。要全力顺应、利用、吃透战略,深入研究交通、城市、产业、公共服务等规划,明晰战略重点,把握战略政策,明确战略举措。三是主动融入战略。要立足仪征实际,突出南京周边重点区域,围绕思想认识、思维思路、工作取向、各项规划四个方面,服从、服务、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战略。四是有效利用战略。要利用南京提升城市首位度契机,完善城市功能;要利用公共服务功能,突出教育、卫生重点,以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准;要利用高校院所资源,充分挖掘高校院所人才,研究南京产业定位,依托现有园区平台,明确产业合作方向,拓展产业发展与合作空间;要自主定位发展,通过宁镇扬一体化战略实施,为仪征争取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五是全力实施战略。要精准城市定位,提升城市品质,力促城市特质鲜明,公共服务一流,产城融合到位,城市宜居宜业,管理文明有序;要打造产业特色,提升产业品质,实现产业集聚度高,产业层次高,园区品质高,项目质量高,人才比例高;要凸显区位优势,做优生态文明,促进快联快通,提升生态环境,发展绿色产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务实工作实效,确保组织程度高,工作重点明,推进措施实,责任落实好。

  仪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建年总结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丁雪海解读了深度融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清单。

  仪征市发改委、科技局、交运局、卫健委、经济开发区围绕重点任务清单作表态发言。

  仪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真州镇、汽车工业园等相关单位就做好宁镇扬一体化工作进行发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