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 高标准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2019-08-23 09: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见习记者 马惠敏 记者 周晗) 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民主评议会。市政协主席陈扬,市政府副市长余珽,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董玉海、夏正祥、王骏、刘流,市政协秘书长汤天波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的先手棋,不等不靠、行动坚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计划,一年一年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不断深化建设内涵。今年初,市政协将民主评议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中,组织委员进行调研、视察、督查,评议协商,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区域规划控制及实施情况良好,“一带一廊”总体轮廓初现,主要功能区“五大板块、七大亮点”基本成形,“八大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初步呈现出清水廊道、生态廊道、美丽廊道的现实模样。截至目前,江淮生态大走廊(2016-2020年)重点实施项目计划明确的68个项目,已完成38个,完成率55.9%。

  陈扬说,新时代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要有新的更高的要求,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江淮大走廊建设的重大意义,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与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淮河水入江工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级重大项目完全融合,对扬州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强化系统思维,项目化、实务化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加大管控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资金筹措等方式,在组织推进上实行高精度管控和高标准考核。总之,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好的成效。

  陈扬表示,市政协高度重视、十分关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2017年,就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进行了主席会议协商,按照要求制定了市政协三年助推计划并认真实施。开展民主评议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实施与项目建设,就是要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对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长期跟踪、持续推动的要求,完善制定市政协专题协商工作计划,每年突出一个重点,综合运用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协商、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多种协商形式,为深入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