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拍摄视频并写信致敬香港警察 扬州饭圈女孩为香港打CALL
2019-08-20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央视的《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不可违》,“这些天,从饭圈女孩到帝吧网友再到广大海外留学生,每一位心怀赤诚的中国人都在以各种行动力挺香港同胞,回击形形色色的‘乱港反中’恶势力。”在网络上,很多饭圈女孩都以此为荣,纷纷留言“我们都是央视认证的饭圈女孩”。

  饭圈女孩用自己的爱国爱港行为,表达着中国年轻人的心声。在扬州,也有这样的饭圈女孩,用各种方式来传递自己的爱国心。

  12岁扬州饭圈女孩

  拍摄视频支持香港警察

  央视点名表扬饭圈女孩前,扬州明月湖畔就拍摄过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的开头有“阿Sir,挺你!”的字样,数十位扬州市民聚集在明月湖畔,无论老少,伴随着《东方之珠》的音乐,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喊着“香港加油!”,还拉起一条“为香港警察点赞 扬州在行动”的横幅,声援香港警察。视频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足以让人心生感动。

  视频中,一位小女孩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手拿着一张香港警察的手绘画,大声说道:“香港警察,你最棒!”这位女孩名为吉嘉晨,今年12岁,这次拍摄为香港警察打气视频的创意,就是她的主意。

  “我也很关注香港,我们必须站在香港警察这一边,维护正义,呵护和平。我根据网上的一张图,画了一幅画,表现出香港警察的英勇精神。后来,我还想多做一点事情,就跟爸爸讲,他也很支持我,就组织扬州市民们一起拍摄了那段视频。”吉嘉晨说。

  吉嘉晨的父亲从事原创音乐、视频拍摄的工作,听到女儿的提议,他为女儿有这样的爱国情怀所感动,立刻拍摄了这部视频,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支持香港警察。

  扬州有不少饭圈女孩

  爱国爱港,传递正能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吉嘉晨还给香港警察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她表达了自己对于香港警察的敬佩之情。

  “我叫吉嘉晨,是江苏省扬州市的一名五年级小学生。我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了香港警察被暴徒袭击,我很难受。你们秉公守法,依法行政,没有做任何过激行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画了几幅画,签上了各自的姓名。我让爸爸帮我们邮寄给你们,希望香港警察一切平安。我们都支持你们,阿Sir,你们辛苦了!”

  吉嘉晨说,自己也是一个饭圈女孩,她喜欢的明星是华晨宇。之前的饭圈女孩,是指追星女孩。但是在这次事件中,饭圈女孩力挺中国,热爱祖国的行为赢得了网民的一致尊敬。

  扬州的熊衍衍是一名80后,也是一名比较资深的饭圈女孩,她现在喜欢的明星是白宇,她表达支持的方式是去购买白宇代言的产品。因为有了共同喜欢的明星,饭圈女孩之间也会成为好朋友。熊衍衍曾和另一位饭圈女孩约好,同时到一个地方去旅游。她从扬州出发,另一位从郑州出发,在目的地汇合,当地的饭圈女孩负责接待,天南地北的饭圈女孩,因此走到了一起。

  “饭圈女孩之间有一种默契。比如这次爱国爱港事件,我们的态度就很一致,那就是‘祖国这只大公鸡,一根羽毛都不能少’。”熊衍衍说。

  记者 王鑫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