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午热如夏,早晚凉似秋 本周扬州晴好天气单曲循环
2019-08-20 09: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早晚凉飕飕,中午热死牛!”冷暖空气相互博弈,本周要出伏,还要“处暑”,这都意味着暑气渐渐消退。这个夏天,40天伏天热了16天,到时会不会带来一个“秋老虎”?一切皆有可能,大伙只能拭目以待了。

  凉伏?

  16天高温,最低20.9℃

  中午还热吗?早晚的凉意还是实打实的。正印证了那句俗语:“早晚凉飕飕,中午热死牛!”

  上周末,冷空气南下势头不减,气温明显下降,早晚骑电动车飞驰在街头,能感受到秋凉,夜里睡觉已经不需要开空调了。气象部门分析,上周末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江苏终于退出了“高温群”,全省的最高气温降到33.8℃。

  眼看着本周要出伏,还要“处暑”。这个夏天就要过去,回头看看气候如何呢?先来看看出伏,到今天,40天伏天已进入最后一天。而扬州总共经历高温日16天,最高温38.6℃,最低温20.9℃,说凉夏、凉伏也不为过。

  “秋老虎”?

  冷热较量,一切皆有可能

  本周五,就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之“处暑”,这也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不过离着物候的秋天还有不少日子。此时节,人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太阳开始偏南了,太阳的热力也随之减弱。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体感更加舒适了,但因为此时节早晚温差逐渐加大,一冷一热会导致心血管疾病高发,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还是要当心。

  接下来的天气,肯定是要比炎炎夏日舒适很多了,但大伙肯定有疑问,相比前些年的暴热,今年略显凉快的夏天会不会成就“秋老虎”呢?专家认为,出伏后暑气渐消,但马上进入“处暑”时节,即使冷空气不断尝试南下,但副热带高压还是顽强抵抗,所以“秋老虎”仍然可能存在。其实近期扬州的天气情况也就是如此。

  岁月静好

  晴好天气循环,周末或有阵雨

  网友“佛法悟边”一句话点评了本周天气:北方降水意在交节,南方下雨则是常态,高温始终与局地同在,台风仍要耐心去等待,江浙沪本周是“岁月静好”。

  市气象部门根据中长期天气预报显示,本周中前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平稳。周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33℃-34℃。具体预报如下:

  20日:晴到多云,气温23℃-32℃;

  21日:晴到多云,气温23℃-33℃;

  22日:多云,气温24℃-34℃;

  23日:多云,气温25℃-33℃;

  24日:多云到阴,气温25℃-32℃;

  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1℃。

  通讯员 徐莎莎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