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党员志愿者成为乡村文明风景线
2019-08-1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因强气流影响,宝应县广洋湖镇遭遇雷暴雨灾害天气,闪电、暴雨连番上阵,多处电力设施受损。灾害天气发生后,该镇供电所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党员志愿服务队连夜奔赴故障现场,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这仅是该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服务的一个缩影,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明和谐新家园,广洋湖镇各村(居)、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带动大家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美丽广洋湖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服务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大变样。为有效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工程,万新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在全村开展了“百日攻坚大作战,村容整治我先行”活动。20多位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徽,手拿铁锹、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有的沿着河塘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挥着铁锹清除路旁的建筑废料,有的清扫路面的零碎垃圾,一路紧张有序的忙碌着。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居民的房前屋后,村道沿线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不仅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引领了广大人民群众自发自主的参与到村容环境大整治中去,为创建一个美丽和谐的新家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服务抢险救灾,心系群众保平安。台风“利奇马”来袭后,全镇党员干部尽责尽力,冲到救灾的前线,积极为受灾村民排忧解难。暴雨持续不断,田间积水排不出,为防止农作物受淹不保,鹤湾村党员徐小龙主动拿起铁锨到田间进行排涝工作,手掌早已磨破,但他不曾抱怨;为避免村民房屋倒塌,西溪村党员陆恒平冒着大雨对房屋情况做全面检查,深入旧房住户家中,查看居民家中实际受灾情况,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不曾停步;为保证道路交通畅通,严桥村2名党员干部将本村区域内刮倒在道路上的树木及时清理后,看到邻村干部在镇工作群发的灾情信息后,不顾狂风暴雨,赶到现场,配合清理道路倒伏树木。他们说:“救灾要和时间赛跑,哪里有需要,就要奔向哪里。”为保一方平安,他们如此无怨无悔!

  服务传统民俗,贴心服务暖人心。东溪“二月二”庙会、白鼠“半孤奄”庙会是广洋湖镇流传的历史传统民俗。庙会到来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庙会现场热闹非凡,摩肩接踵,但是沿途车辆进出秩序井然,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忙碌,成为庙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志愿者们有的检查食品摊贩卫生相关证件和食品安全;有的在庙会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出行,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保障交通安全;有的对一些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他们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有的在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捡拾和清理,并劝导群众爱护环境;有的为群众免费提供热水等便民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在感受着传统民俗庙会的热闹和繁华的同时,也更好的展示了广洋湖镇基层党员志愿者的风采和为民服务的信念。不仅向社会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发挥了党员带头的模范作用,彰显了广洋湖镇新形象。(金海亮 周振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