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港口海事处全力做好“利奇马”台风过后疏港工作
2019-08-14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昊)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台风警报解除,面对扬州港区大量积压船舶急于出港,即将迎来的上行船流高峰造成辖区通航压力较大的客观事实,扬州港口海事处严密监控,科学指挥,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台风过后疏港工作,确保辖区通航秩序安全。

  海事部门及时发布台风警报解除信息,通知各辖区码头单位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和作业计划,按照先小船后大船、先航道中后航道外、先杂货船后危险品船的原则有序放行船舶。同时派艇至六圩河口、扬州港区水域开展进出河口和上行船流高峰现场疏导维护,通过微信群、政务大厅、现场巡航等加强安全宣传,在上下行船流高峰时进出港船舶要加强瞭望注意避让,船流高峰时大型海轮禁止靠离、横越航道,汽渡必要时暂停渡运。开展台风过后隐患排查,对航标、灯浮、停靠泊船和码头设施设备等进行巡查,对仍在瓜洲河口附近水域紧急避风的锚泊船予以驱离,对发现的受损航标及时上报局指挥中心,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此外,还协调船闸单位对进江船队、小型船舶分批合理放行防止集中出闸过江造成“拥堵”。

  目前,辖区船舶进出港、渡船运输和码头作业等均已恢复正常。扬州港口海事处将继续保持现场监管力度,做好交通流组织,切实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