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强台风来袭 扬州海事抢先维护新造船下水
2019-08-09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扬州讯(扬海轩 李新)第9号强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8月9日下午开始影响长江扬州段辖区水域,为了避免其造成危害,润扬船厂一艘新造船“富俊恒通”轮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于9日8时5分提前顺利完成下水作业。

  由于船厂新造船原定下水计划的时间与台风影响来临的时间比较接近,本要停止作业;但船厂新船下水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好,若不能下水,新造船在船台上受台风影响,安全性不能保证,船东及船厂都非常焦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经与船厂负责人商议,决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赶在台风影响到来之间抢先完成船舶下水作业。

  为确保新船下水作业顺利进行,扬州海事提前出动,于8月9日上午6时20分出动两艘海巡艇及一艘护航艇,分别位于船厂上游、对开水域及下游位置控制船舶,维护秩序。执法人员在船舶下水过程中全程监控,通过高频提醒附近水域上下水船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为新船的顺利下水保驾护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维护,新造船安全下水并顺利系泊于船厂码头,为恶劣天气的到来进行预防准备工作。

  为防抗今年以来最强台风,扬州海事通过现场宣传、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渠道发布气象信息,确保辖区内各码头单位及船舶能够做好相关准备。执法人员也将加强检查,提前排除隐患,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