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举办创建“中国曲艺之乡”专题讲座
2019-08-09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扬州讯(宋敏 程莹)8月7日,邗江区文体旅局特邀了“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曲协副主席芦明先生就创建“中国曲艺之乡”作专题讲座。芦明主席结合《中国曲艺之乡评定管理服务办法》、各地创建的经验介绍以及邗江创建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做了一场生动精彩而又务实的辅导讲座,为邗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自2017年明确创建“中国曲艺之乡” 目标以来,区文化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邗江区曲艺家协会,开展了曲艺进校园活动,打造了蒋王社区等四个社区书场,新建了130个座位的区文化中心书场,创作了一批“讲邗江故事、展时代风采”的曲艺作品,充分发挥曲艺作为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广泛开展曲艺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有力推动了邗江地方曲艺的艺术传承和人才培养,营造了邗江曲艺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迎接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委员会即将举行的检查验收,邗江文化部门将进一步对照标准,完善软硬件资料,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多层次开展曲艺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推动邗江曲艺高质量发展。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原副调研员祁淑慧、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玲、邗江区文联主席吴敬东、邗江区文体旅局副局长王悦以及各镇(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区曲协会员、区文化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