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福快速桥梁方案获批复 京杭大运河上将再添一座景观大桥
2019-08-08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昨天,记者从市城控集团了解到,继夫差桥项目建设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查后,万福快速路京杭运河大桥项目建设方案又顺利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查并取得批复。未来,京杭大运河上将再添一座景观大桥。

  规划建设的万福快速路为扬州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的一部分,为新建道路,其西起运河路高架,东至万福大桥,道路全长约3.09公里。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涵、管线综合、交安、照明、景观绿化等。道路采用“主六辅四”道路断面形式,全线高架。快速路主线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互通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计划2021年和其它快速路一起建成。

  京杭运河大桥是万福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位于万福大桥西侧约2.5公里,桥梁主跨140m,桥梁结构形式为下承式连续钢桁架拱桥。桥梁方案与万福大桥风格相协调,以柔美曲线桁架展现扬州的运河文脉。这座桥梁建成后,不仅京杭大运河上再增一座桥梁,也将新添一道美丽的景观。

  记者了解到,万福快速路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快速路去连淮扬镇铁路扬州高铁站最快的通道。这条路主线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且全线没有红绿灯。下一阶段,城控集团、万福公司将根据国家文物局批复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