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女子以“我爸去世”为由连骗3家企业 一个月挥霍3万多
2019-07-30 10:38: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海风  
1
听新闻

  “我爸爸去世了,我要回家。”陈某是一名90后女子,一个月内,她先后换了3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不久,陈某都会向企业老板请假,称其家人去世,需要回家处理丧事。陈某请假为何总用一个理由呢?警方调查发现,这背后藏着一个“圈套”。

  怪事

  工作一天就请假,然后消失了

  朱先生在高邮市区开了一家服装厂,生意不错。

  “老板,你们这边招人吗?”近日,朱先生的服装厂来了一名女子,女子自称是一名服装工,想在他的工厂里找一份工作。厂里生意较忙,有人加入到队伍中,朱某自然高兴。通过现场服装制作考试,朱先生对这名女子比较满意,当场就录取了。

  “老板,我家里有急事,我爸爸没了……”没想到,刚办完相关手续一天后,这名女子就向朱先生请假,称其家中发生大事,需要回家处理。女子说,家里急用钱,希望能预付工资。朱先生是个爱才之人,见有员工有困难,就决定帮帮她,便不假思索地通过微信转账给女子5000元钱。

  “人怎么还没来上班?”一段时间后,朱先生发现,那名女员工迟迟不来上班,于是就尝试联系她,可是根本联系不上对方。感觉被骗后,朱先生报了警。

  侦查

  以同一理由,向多家企业“请假”

  辖区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展开调查。在调查中,警方发现,朱先生的被骗并不是个例。

  原来,在案件发生前后一个月,高邮警方还接到两名服装厂老板报警,称他们企业也遇到一名女子以“爸爸去世”为由请假,并要求老板预付工资后消失。据其中一名服装厂老板介绍,他为了留住这名女子,先后预付给她22000元工资,另一名老板则被骗5000元。收到钱后,这名新工人就不知所终了。

  警方展开了深入调查,发现向三名服装厂老板行骗的人为同一人。综合各种线索发现,这名行骗人为高邮人陈某,今年30岁。近日,警方找到了陈某的藏身之所——高邮某宾馆。

  披露

  挥霍无度,一个月花掉3万多

  “她人不在宾馆里,出去了。”民警获得线索后,立即赶到这家宾馆,准备抓捕工作。可陈某根本不在宾馆里。

  如何才能不让陈某警惕,并将其抓获呢?民警在现场想了一计:让宾馆工作人员通知陈某,称其有东西要收一下。

  “你有一个东西丢在这儿,过来拿一下。”宾馆工作人员致电陈某,陈某接到电话后,随即赶到宾馆。民警亮出身份,陈某傻眼了。

  “这些钱全被我花光了。”在派出所,陈某交代,她因跟家人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就跑出来。可她身上没钱可维持生活后,就不惜炮制“亲人去世”的谎言向服装厂老板实施诈骗。

  陈某介绍,一个月里,她每天都住宾馆,除了吃饭,就是睡觉。为了去外省某个景点,她还花几千元打了一辆出租车。如此奢侈的生活,她很快花完了骗来的3万多元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程思 记者海风

  【记者调查】

  被骗背后企业有苦衷

  好心“留人”无奈被骗

  3家企业相继被陈某用同一个方法骗了,这是为什么呢?记者调查发现,企业所以“心甘情愿”被骗,也有自己的苦衷。

  “其实我们也是有难处的。”据我市某服装厂老板介绍,下半年有很多节日,服装销售进入旺季,服装厂随之也开始忙碌起来。为了多生产服装,厂里就提前招聘有经验的服装工。各大企业之间为了招人并留住人,用尽各种方法。这起案件中,服装厂老板为了留住陈某,就同意请假并提前支付工资,不想被其利用。

  “企业打亲情牌可以,但过了头,就不对了。”在调查中,一些企业业主认为,留住员工的方法很多,但方法不要单一。

  警方表示,这起案件中,嫌犯利用了企业想要留人的心态,实施诈骗。通过这起案件,希望广大企业能提高警惕,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标签:服装厂;女子;老板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